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2020年市级预算编制工作
2019-09-23 21:46

9月23日上午,我市召开2020年预算编制工作布置会。市领导俞伟、童文扬、程旭参加会议。

会上,市财政局负责人通报了今年1—8月我市财政收支情况和2020年预算编制工作要求。2020年我市预算编制工作原则是:坚持量入为出,量力而行;坚持勤俭节约,突出重点;坚持科学精准,强化执行;坚持规范透明,提升绩效。进一步抓源头,确保预算编制科学精准;进一步强管理,确保预算执行刚性高效;进一步重绩效,确保预算监督结果运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指出,要充分认清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到财政运行呈现的新趋势、新特点、新要求,更加重视做好预算编制工作。俞伟要求,要按照“增加收入、过紧日子,勤俭节约办大事”的思路来指导2020年预算编制工作,做好紧抓开源增收,在“多渠道统筹资金”上做好文章,紧扣重点工作,在“集中财力办好大事”做好文章,紧扣“勤俭节约”,在“厉行节约规范支出”上做好文章,紧扣预算刚性,在“加强预算执行管理”上做好文章,紧扣高质量发展,在“全面提升预算绩效”上做好文章。

俞伟强调,预算编制工作是一项集预测与规划、分析与决策于一体的综合性系统工程,是保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有效落实的基石,全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进一步加强协作、严把程序,坚持公开、强化监督,形成强大合力,确保预算编制科学化、精准化、高质量化。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