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从警十五载 岗位在变 初心不变
2019-09-23 21:47

从普通民警,到派出所副所长,再到派出所教导员,应亚敏从警15年,岗位在变,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变。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浙江省千名好民警、浙江省万名好党员、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建德市道德模范……工作上,应亚敏是稳扎稳打、表现出色的优秀公安干警,先后斩获诸多荣誉;生活上,他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办公桌上摆放着的全家福流露出硬汉柔情的一面。从警以来,应亚敏一直奋战在基层公安战线上,岗位也从一名普通民警,成长为负责派出所队伍建设的教导员。

去年,到任乾潭派出所后,应亚敏以党建引领强化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充满生机和活力、战斗力强的公安队伍。在平安校园建设上,乾潭派出所党支部和乾潭初中党支部探索出了警校融合的新举措。“护校安园是公安一直在开展的工作,原本学校会有一名法制副校长,每年给全校学生讲法制课。现在,我们针对部分班级,配备了法制辅导员,每月至少上一堂法制课,让安全教育、法制教育进课堂更频繁、更深入。”应亚敏说。乾潭初中校长李愉鸿坦言,初中阶段正值孩子们的青春期,难免叛逆、淘气,需要有正确的人生观、法制观来引导。通过一学期的法制讲座和个性化法制辅导,李愉鸿明显感觉学校的校风更好了:“个别喜欢逃学的学生回来上课,个性张扬的学生也重回质朴了。”

作为天天要与群众、企业打交道的基层工作者,如何服务好群众是应亚敏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匠铜实业是乾潭镇的一家招商引资企业,去年上半年刚刚落户我市。今年6月,在日常走访的过程中,应亚敏了解到,企业新开发的生产工艺需要用到少量危化品,但苦于没有购买渠道。原来企业生产铜工艺品的过程中,金属表面处理需要用到盐酸和硝酸,但盐酸和硝酸属于易制爆/毒的化学品,很难从市面上购买到。了解到企业需求后,应亚敏和市公安局相关业务大队反映情况,并为企业联系了购买渠道。匠铜实业生产厂长刘传祥表示,目前新工艺即将投入生产,很感谢应亚敏帮他们解决了这道生产难题。

在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上,2018年,应亚敏带领支部党员以“把支部建在代跑点上”为载体,充分发挥党员民警的先锋模范作用。2018年至今,乾潭派出所以“代跑”服务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在22个行政村建立代跑点、设置代跑员。代跑服务辐射范围已达辖区70%的行政村,成功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另外,乾潭派出所通过努力,形成了常态化、规模化、品牌化的上门服务机制,在辖区范围内形成一定的影响力。至今,已经为辖区群众提供代跑服务200余次,上门服务40余次。

应亚敏说,公安的工作平凡而特殊,带着这份使命与责任,他将走好每一步,在提升自我工作能力与水平的同时,带领身边的民警一同成长,把“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落在细微处,落在每一处。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