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家森林和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来我市督查
2019-09-26 22:05

9月26日,由应急管理部火灾防治管理司司长彭小国带队的国家森林和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来我市督查森林防火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王旭昉、火灾防治管理处处长方云中,杭州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袁飞、火灾防治管理处处长陈琼霞,我市副市长陈文岳陪同检查。

彭小国一行首先来到航空小镇展厅,了解我市航空小镇发展历史、通航低空空域管理系统和航空护林等情况。随后,检查组来到省航空护林站飞行基地进行检查,彭小国亲自登上应急救援飞机,并详细询问飞机临时起降点分布、取水点设置情况以及救援人员和救援设备配置情况。

在乾潭镇幸福村,省机降队伍进行了拉练,实地演示森林灭火流程。演练过程中,彭小国指出,消防队员们既要敢打会冲,又要科学救火,要把紧急避险作为训练的必修科目。他还询问了消防队平时的训练频次、训练方式、管理机制及年龄分布情况等细节,并强调要加大机降训练力度,确保消防队伍的战斗力。在森林消防装备库,彭小国认真检查了相关消防装备配置及使用情况。

座谈会上,彭小国等听取了省航空护林站情况介绍及下一步航空布局思路,陈文岳就我市国庆期间森林消防安保及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汇报。

彭小国充分肯定了我市森林防火工作,他指出我市森林防火工作重视程度高、举措办法多、防控工作实、初步成效大。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组织引导,确保工作落细落实,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做到全员防控森林火灾,进一步强化源头管控,落实点位管理,进一步强化应对准备,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针对下一步工作,彭小国指出,要细化责任区分,加强工作磨合,完善运行机制,压实各级责任,总结相关经验,确保火灾防控等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