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农业产业发展情况汇报
2019-09-26 22:06

9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听取我市农业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万生,副主任童文扬、赵志荣、吴岳炎、徐拥军、杨福泉参加会议。副市长陈文岳列席会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就我市农业产业发展情况作了汇报。今年以来,市农业农村局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紧围绕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这一工作重心,努力克服各种困难,狠抓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平台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农业产业整体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据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农业总产值22.62亿元,同比增长4.1%;农业增加值14.45亿元,同比增长2.1%。在深化农业产业提升上,我市坚持品牌引领,加快优势产业提升,狠抓优质特色,促进传统产业提升,聚焦安全高效,推动绿色农业发展,打造产业平台,不断夯实农业发展基础。

叶万生指出,“三农”工作是县域的重点工作,农业产业发展是实现全面小康的关键,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而农业产业更是基础中的基础。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提高认识,明确我市农业产业发展思路;要突出重点,认真抓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强化品牌战略,合理规划产业空间布局,建立完善的农业人才培养机制和政策激励机制,加快我市农业产业发展步伐;要形成合力,强化对我市农业产业的发展保障。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