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航空小镇被正式授牌省级特色小镇
2019-09-28 20:51

在9月26日召开的省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上,建德航空小镇在众多小镇中脱颖而出,被正式命名为第三批省级特色小镇。

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特色小镇规划建设的指导意见》以及省级特色小镇验收命名办法,此次省政府正式命名的第三批省级特色小镇共计15家。会上,还公布了2018年度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和培育对象考核情况,建德航空小镇获评2018年度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考核优秀。

自2016年1月,建德航空小镇入选浙江省第二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以来,按照产业“特而强”、功能“聚而合”、形态“小而美”、体制“新而活”的创建要求,实现了“从无到有”再到“风生水起”的华丽蝶变。先后获评国家第一批低空旅游示范区和航空飞行营地示范工程、全国第二批特色小镇、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首批青年信用小镇等国字号荣誉。

经过三年多谋篇布局,美国大棕熊飞机、华奕无人直升机、安飞电动飞机等一批通航研发制造项目相继落地,引入浙江省机场集团通航总部、中航材集团全省航空应急救援保障体系、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浙江创新院、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通航重点实验室等一批重点项目。航空小镇打造成了一座集通航休闲旅游、通航服务、通航制造全产业链融合发展的航空特色小镇,逐步培育出一批走在全国前列的通用航空产业。

三年来,成功举办2017“中国建德通航产业国际论坛”、“2018年中国科协年会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论坛”及2019年“全国双创周”建德分会场等大型赛事活动。

特色小镇还带动了旅游业“井喷”。高空跳伞、低空旅游、热气球等项目落地,航空主题酒店、飞机餐厅、航空梦想工场等配套设施投入使用,工业遗存与航空风情并存的美丽家园跃然于眼前。此外,投资40亿元的恒大康养基地正在建设当中,总投资50亿元、对标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国际性航空航天主题乐园项目已正式签约,进入规划设计阶段。2018年12月,航空小镇成功创建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