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高层次海外人才项目对接活动
2019-09-28 20:58

为积极响应我国“一带一路”战略和我省“人才强省”战略,进一步吸引国内外高层次人才来建德创新创业,经省侨联指导,在杭州市科协、建德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委统战部、科协等部门组织下,9月27—28日,沙特阿拉伯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中国校友会再次走进建德,开展考察交流与合作。

此次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高层次海外人才项目对接活动是继去年首届活动的深入延伸。“前期我们通过走访企业,了解了企业在机器换人、技术提升、转型升级等方面的人才需求,并有针对性地邀请了相关领域的专家。”市科协负责人介绍说,此次共邀请了化工、新材料、能源、环境等领域的12位专家,与我市家纺、化工、电器等行业的18家企业进行对接。

27日,专家们先后调研了航空小镇、高铁新区,通过实地参观考察进一步了解建德。当天下午举行了座谈交流会,6名专家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科研成果,以及能为企业提供哪些项目技术支持。专家们刚介绍结束,企业工作人员就立即上前沟通对接。新化化工对接的是化工专业的工程师李之考博士,一番介绍后,李之考了解到企业将研发新的生产工艺,而自己的所学能够在工艺的萃取、提炼环节提供帮助。苏义松博士在会上分享了超级电容器研发的研究成果,会后,海华电器、新安江电力电容器两家企业的工作人员都来到他身边递上名片。“我们企业主要生产传统的电容器,听了苏博士超级电容器的介绍,我们觉得这可能会是企业的一个技改方向,希望有进一步的交流合作。”海华电器的工作人员说。

昨日,专家们还考察了环保科创中心,并分别深入相关领域的企业,进行一对一的交流,进一步探寻合作的机会。市科协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会对我市企业人才需求进行更深入地了解,以便提供更精准、细致的服务。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人才办主任何亦星,副市长陈文岳对海外人才的到来表示欢迎。何亦星表示,希望他们来建德观光旅游,更希望他们来建德传经送宝、投资兴业,为建德社会经济的发展带来技术、项目和资金。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