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科技特派员工作会议
2019-09-28 20:58

9月27日,我市召开科技特派员工作会议,省、杭州市以及我市的16名科技特派员,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以及特派员项目实施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市长陈文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科技局就我市科技特派员工作进行了汇报。自2005年选派第一批科技特派员开始至今,共选派科技特派员128名,每批次16名,其中杭州选派62名,建德选派66名。迄今为止,科技特派员在我市镇、村共举办了300余期培训班,实施了省、杭州市、本市级120余个项目,引进、试验和示范推广了新品种50余个。

目前,我市共有24名特派员(包含杭州选派)获得省级优秀科技特派员称号,16名特派员获得杭州市级优秀科技特派员称号,我市分别在2010年、2013年(省级第十批)、2016年(省级第十二批)、2019(省级第十三批)年获得省级科技特派员先进单位称号。

陈文岳指出,要着力做好科技特派员工作,以科技先行、农业主导、发展融入、平等互惠的理念,做好融入长三角准备;要避免局限于项目任务、只盯经费、忽略人才的误区,充分发挥特派员的作用;要对接三个内容,由点及面、由面到点、面面对接,挖掘科技特派员特长及团队力量;要做好办公、生活、经费、场地等保障工作,确保项目实施好,成果转化好,布点示范好,科技培训好,总结提高好,突出科技特派员工作实际成效。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