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2019-10-07 18:50

10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带队开展主题教育专项调研活动,深入主城区部分小区,调研指导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市领导张早林、陈文岳参加调研并部署具体工作。

市领导一行先后来到半岛山庄小区、仁爱路生活垃圾投放点,查看现场宣传指导情况,并和垃圾分类专管员、物业人员交谈,要求继续做好守桶工作,帮助居民养成良好行为习惯。随后,市领导一行来到山水华庭小区,该小区是第二批垃圾分类试点小区,但由于缺乏细致管理、入户宣传不到位,小区垃圾成堆、环境脏乱,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形同虚设。市领导要求,立即开展整改,发动居民开展垃圾分类,推动物业提升管理能力,切切实实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抓到位。

随后,在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与收集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的汇报会上,市城管局、农业农村局、新安江街道、市生分办等单位汇报了各自工作,应邀参会的罗桐社区负责人和居民代表围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深入推进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朱欢指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当前主城区开展试点的小区面上总体呈现不平衡现象,很多小区入户宣传到位、专管员责任心强,垃圾分类工作效果良好,群众支持度高,而部分小区推进效果欠佳,群众观望情绪浓。因此,我市要深入开展好这项工作,就必须解决发动不充分、参与度不高、管理不到位这三个重要问题,积极克服“破窗效应”,持之以恒把垃圾分类工作管好管细。 

朱欢要求,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做到常抓常管,社区和物业要确保有充足的人力物力,把管理效果提上来;充分发动群众,扎扎实实开展入户宣传,在全覆盖上下功夫;市城管局、新安江街道要有打持久战的定力,坚持披星戴月做工作,在试点小区开展比学赶超,补好短板、发扬优点,同时强化党员干部带头,做好专管员队伍建设,把工作落实落细;进一步明晰责任,从严管理,市生分办总牵头,社区、城管各自落实责任,加大执法力度,严格依法行政;各有关部门要做好资金保障、硬件设施建设等,全力以赴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