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加快推进我市重点工作
2019-10-07 18:51

10月3日下午,市长朱欢带队赴梅城镇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暨检查旅游及我市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副市长郑志华参加。

朱欢一行首先来到梅城镇龙泉村乌龙山牌坊路口,看望慰问了正在值班巡查的防火队员,了解梅城镇当前森林防火形势及工作安排。朱欢指出,连续干燥晴好天气,导致我市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当前森林消防形势十分严峻。朱欢要求,9月20日至10月10日全市森林防火禁令期间,各级各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宣传和巡查力度,强化野外火源管理和查处,加强农事用火的管理和查处,确保监管到位。

随后,朱欢一行来到梅城古城,调研古城旅游情况。在开展美丽城镇建设后,十月可玩的梅城古城于国庆期间惊艳亮相,游客蜂拥而至,古城墙、南大街、三星街、古牌坊成为网红打卡点。来到古城,市领导逐个走进沿街店铺询问国庆期间的经营情况,当得知民俗、零售、餐饮等行业均出现爆发性增长时,市领导十分高兴。随后的座谈会还听取了相关部门、乡镇关于国庆期间旅游工作的汇报。

朱欢高度肯定了今年国庆假期全市旅游取得的成绩后要求,下一步要精心策划活动,在内容上深耕,要高质量高品质加快推进新项目,以解决当前旅游工作中的一些短板,要以市场为核心,做好旅游产品设计,完善交通组织等基础设施,推进梅城古城等旅游点向一流景区靠拢。

最后,市领导还检查了绿道建设情况,以现场办公的形式,分析解决存在的问题,确定任务和完成时间,确保我市绿道建设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从2012年起我市就已开始立项建设“三江两岸建德绿道”,规划建设总长度约79公里。截至目前,我市已建设完成绿道91.3公里,按照省、杭州市要求,我市仍需加快推进新安绿道综保二期等项目。

朱欢指出,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把深入开展调研、认真检视问题、系统查找差距作为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以实干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朱欢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奔着问题去,把问题找实,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切实把问题解决好,最终推动主题教育实现好的效果。当前,我市重点工程、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活动繁多,更需要各单位在平时点滴中体现良好的责任意识、突出协调能力,以实绩实效推动我市主题教育工作走在前列。

针对下一步工作,朱欢要求,高度重视重点工程建设,围绕绿道建设、安置房建设、梅城古城、两馆两中心等重点工程,进一步明确责任,及时克服困难,做好要素保障;高度重视重点工作开展,围绕无违建市创建、垃圾分类、“五水共治”、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将责任层层落实,确保完成既定目标;高度重视重点项目推进,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担起责任,牵好头,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同时进一步做深做细招商引资工作;高度重视全市重大活动筹备举办工作,确保今年相关任务落到实处;高度重视管理工作,建立健全相应制度,严格管理道路“抛洒滴漏”现象,做好珍贵树种保护,强化环保督查检查,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