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赴基层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2019-10-11 23:29

10月11日,市委书记童定干带队赴钦堂乡、乾潭镇,走基层、看项目,检查调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亦星,副市长陈文岳参加调研。

童定干一行首先来到钦堂乡庄丰村,在一幅幅“党建双强”创建展板前驻足端详,并走进党群服务中心了解该村“一线五能”工作法和下步发展思路,对该村积极发挥农创客作用、服务退役军人等给予充分肯定。随后来到蝶谷山居民宿,这是乡土人才回归创业项目。童定干深入了解民宿硬件设施和经营思路,希望该村充分激发党员干部、乡贤、农创客的热情,以美丽乡村、美丽产业逐步推进乡村振兴。

在葛塘村,童定干考察了隐世名门、葛塘电商中心和通儒斋。国庆期间,该村接待游客400多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万余元。童定干指出,要聚焦“党建双强”创建工作,积极打造自主品牌,推出一系列有乡土风味的产品,挖掘和打造核心吸引力,把山水资源优势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动力。

置信乾潭智造谷项目定位为以家纺产业为主导的小微产业园,是我市“百名干部领衔破百题”项目,将于明年上半年实现一期工程结顶。童定干仔细听取了项目介绍后指出,乾潭镇要以此为契机,围绕“经济报表”谋划长远,在聚焦“特色产业高地”创建上下功夫,强化创新驱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实现家纺等优势产业集聚,推动乾潭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童定干一行来到的最后一站是幸福村,该村以“党建双强”创建载体,新建民生项目和家宴中心、农特馆、集装箱研学基地,积极招引七里扬帆运动探险公园等项目,从而提升乡村幸福指数和乡村产业优势。童定干希望该村发挥农特馆优势,带动本土农特产品销售,助推乡村振兴。

童定干在调研中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特别是乡镇、村与群众距离更近、联系更紧密,群众期待解决的问题更具体、感受更直观。各乡镇、村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部署上来,深入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和重点措施,对标党建、经济、平安三张报表,以“五比五创建新功”为载体,推动整个主题教育精准对标、走深走实。

童定干强调,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必须做到学习要有所悟、检视问题要经常、整改落实要到位。“学”要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将每周集中学和自学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学习研讨活动,确保学习有所悟,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查”要动真碰硬,解放思想,既要检视共性问题,也要看到个性问题,钦堂乡要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上下功夫,以新发展理念引领乡村振兴,乾潭镇要按照杭州市“新制造业计划”部署,翻篇归零再出发,加快集聚创新企业、优势产业和高端人才,以新思想、新举措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先进,把问题找准,以“百名干部领衔破百题”为载体,做到真抓真改,并用改革发展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从而交出主题教育的满意答卷。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