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请你来协商”聚焦医共体建设
2019-10-13 18:21

10月12日上午,市政协举办“请你来协商”活动,聚焦我市医共体建设。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市长郑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程旭、叶志高、徐亚娟、王百金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政协委员代表、乡村医生代表、市民代表、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2018年底,我市启动医共体改革工作,确定以全市医疗机构地域分布为主导,兼顾功能定位、服务能力、业务关系和合作意愿等原则,组成三个医共体。协商会上,政协委员代表、乡村医生代表、市民代表与部门面对面,围绕基层医疗、公共卫生、医保保障、人才建设四个专题向部门提问,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认真回应,并提出下一步工作的改进措施。

吴铁民在讲话中指出,要高度重视,切实认识医共体建设的重要性,推进县域医共体改革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基层群众对医共体建设有迫切的需求,现行也具备条件进行医共体改革建设。要齐心协力,全面提升我市的医疗健康水平,深化医共体改革工作推进,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发动、完善相关制度、提升整体成效,切实加强基层医疗设施建设,加强医疗人才队伍建设,让医共体建设服务发展、服务人民,展示医疗队伍的新形象。

郑志华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抓推进,整合资源、优化要素配置、提高服务能力;坚持实干导向抓推进,让医共体体系更加紧密,让保障更加有力;坚持协作导向抓推进,解放思想、落实责任、密切配合、加强监督,更好地推动医共体建设,保障全民健康。

(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