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跳出固有格局 展望广阔未来
2019-10-14 21:24

刚刚闭幕的全省美丽城镇现场会让新时代美丽梅城的身影跃然于全省人民眼前,成为全省关注的焦点。千年古府的复兴之路成功迈出了第一步,今后的发展还有漫漫长路要走,干部的思想观念解放够不够?干部的创业激情足不足?推动振兴内生动力强不强?梅城镇来了场解放思想大讨论。

“解放思想是永恒的主题,梅城镇解放思想要围绕杭州‘十个如何’和市委‘四个聚力’‘五个够不够’来推进工作。”在梅城镇党委书记何瑞洪看来,解放思想要有视野和格局,要跳出梅城、跳出建德来谋划发展;解放思想还体现在担当作为上,要对标“十个如何”思考如何推进梅城的特色工作,对标“五个够不够”查摆存在的问题,勇于直面矛盾、破解难题;解放思想的应有之义是如何把理念落到实处,坚毅笃行;解放思想还应该是团结、务实的,是大众的、全体干部的解放思想,必须深入持续地开展。

去年10月,梅城镇成了全省第一个美丽城镇建设试点镇。经过近一年的打造,梅城古镇已初显千年风韵。在梅城的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的马头墙、青石路、木雕栏和粉墙黛瓦,无一不诉说着古镇的老故事。

走在改造一新的三星街,何瑞洪说,围绕“建设新时代美丽城镇,再现千年古府新面貌”的目标,梅城的建设将把历史的梅城、现实的梅城以及未来的梅城进行深度融合,对梅城的历史文化进行全方位挖掘,提升便民、利民服务设施接待能力,把数字梅城与美丽城镇建设相融合,立足解放思想大讨论,落地落实发展目标。

“建设新时代美丽城镇重大战略部署要求梅城先行先试,这是省、杭州市交付给我们的重要使命,要求我们为全省积累经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我们要始终坚持高标准、创一流,紧紧围绕全省样板目标,以工匠精神绣花功夫微整治,充分彰显梅城的山水格局、街巷肌理、历史人文。”何瑞洪认为,梅城的建设不仅仅是一代人的初心与使命,更是历代梅城人、建德人的殷切期望,希望在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的机遇下,能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