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医保“家庭共济”可以通过支付宝申请办理
2019-10-15 21:13

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自今年10月3日起,我市医疗保障信息系统已并入杭州市,由此个人历年账户“家庭共济”的办理模式也发生了改变,市民可以足不出户,只需动动手指,通过手机支付宝,轻松申请办理“家庭共济”业务。

自2017年起,参加建德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其个人账户历年资金可以共济给参加建德市基本医疗保障且医疗保障待遇正常的近亲属(指配偶、子女、父母)。也就是说,办理了医保“家庭共济”之后,个人账户历年结余资金可以支付配偶、子女、父母的医疗费用。截至10月14日,我市已有4700余人办理了该项业务。

以往,办理该业务需要前往医保中心大厅现场办理,现在通过支付宝就可以轻轻松松将个人账户历年资金转移给其他家庭成员使用。进入支付宝后选择“城市服务”,记住定位要选择杭州,在“城市服务”中选择“社保”—“社保办理”,然后选择“医保共济信息查询”—确认同意—输入“转移人员姓名”和“身份证号码”—确认关系—输入“转移金额”—获取验证码后输入验证码—确认转移,业务即办理成功。(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