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平安安全行   守护夕阳红
2019-10-15 21:15

在尖锐的刹车声中,一辆大货车碾压了被其撞倒的行人,行人当场死亡。这是一起因行人过马路时未走斑马线,也未注意观察路面情况导致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大货车虽然及时采取制动措施,但仍向前行驶了十几米,对行人进行了碾压。惨烈的交通事故,并未真实发生,这是15日在大洋镇鲁塘村模拟的交通事故。当日,“平安安全行 守护夕阳红”主题宣传暨全市老年人体验式宣教活动启动仪式在该村举行。

随着老龄化社会和汽车社会同时到来,老年人道路交通安全问题日益凸显。据统计,2016年至2018年,我市共发生老年人交通事故127起,死亡127人,分别占全市死亡交通事故总数的52.26%和死亡人数的51.42%;今年以来,全市已发生老年人交通事故24起,造成24人死亡。针对老年人特点,市交警大队积极探索老年人宣教模式,在传统宣传的基础上增加体验环节,用还原事故现场场景的方式,让老年人真实体验到事故的伤害程度,提升安全防护意识。

启动仪式上,市交警大队通报了老年人交通安全状况,市文明办向全市发出关注老年人交通安全的倡议,并通过观看案例警示、还原(模拟)事故现场、路口原点授教、“一对一”帮扶、乡音宣讲等形式,让老年人切实体会到遵守交规的重要性。现场近100名老年人参加了活动,“听得懂、印象深,有学有教。”不少老人对这种全新的宣传方式点赞,同时也有老人表示要吸取教训,遵守交通法规。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邵菁媛)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