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部署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国家试点工作
2019-10-17 23:12

17日上午,杭州市召开国家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今年6月,杭州被确认为国家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首批试点城市,要求到2021年底,杭州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基本建成,心理健康服务融入社会治理体系和精神文明建设,融入平安杭州、健康杭州建设。建立健全党政领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心理健康服务纳入健康城市评价指标体系,作为健康细胞(健康社区、健康学校、健康企业和健康家庭)工程和基层平安建设的重要内容,构建以大众人群心理知识宣传普及为前端、特殊人群心理问题监测预警和精准干预为中端、患者群体综合管理为末端的“社会心理健康全程服务链”。

会议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成效,深入剖析了当前工作的问题短板,要求深刻认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把国家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引向深入,探索出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为推动全国面上工作提供有益借鉴。

会议强调,进一步加强组织引导,明确工作任务,强化统筹推进,加强业务指导,扩大社会参与度,强化督导评估,确保高水平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国家试点工作。

市委副书记吕平、副市长郑志华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