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居家养老服务水平提升情况
2019-10-17 23:19

完成6家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这是我市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岳炎带领市人大代表第七监督小组对该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实地视察了位于大同镇溪口村的大同镇颐养中心,以及位于寿昌镇河南里村的寿昌镇钱江缘颐养院,现场察看老年人活动场所、食堂、医务室等地,详细询问了中心的功能布局、日常活动安排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民政局汇报了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与会人大代表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我市已于今年8月份提前完成了6家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建设,制定了康复、生活服务、托养等六大功能服务制度,确保规范运行;引入专业养老服务企业,提升专业服务水平。目前,我市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共建成9家,其中寿昌、大同、李家、洋溪实行社会化运营,社会化率达44%。下一步将继续推进示范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运营,进一步推进老年助餐服务。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的前期工作。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督查组指出,政府部门要强化规划引领,提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覆盖面;要加大资源整合力度,进一步提升社会化运营水平;要加强技术指导,提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同时要加强监督管理,提高现有设施的利用率。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