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扶贫开发工作
2019-10-20 18:26

10月18日上午,我市召开扶贫开发工作推进会,总结前期工作成果,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动员部署扶贫开发工作。市委副书记吕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岳炎、副市长陈文岳参加会议。

会上,市扶贫办通报了当前扶贫开发工作,并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市民政局、农商行、李家镇、下涯镇、莲花镇分别作交流、表态发言。

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我市紧紧围绕低收入农户增收和消除集体经济相对薄弱村这两个重点,进一步完善和创新帮扶工作机制,打好“消薄增收”组合拳,全面促进城乡融合发展。2018年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6302元,同比增长9.6%;全市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2053元,同比增长14%。当前,我市虽然已完成消除绝对贫困的任务,但促进低收入农户加快增收、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努力缩小收入差距和推进减缓相对贫困的任务依然艰巨。

吕平指出,扶贫开发是头号民生工程,镇村要发挥好主体责任,部门要履职到位,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增强自觉,坚持把扶贫开发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盯目标、创新举措,坚决打赢扶贫开发攻坚硬仗,坚持产业带动,放大扶贫开发效益,强化资源整合,激发扶贫开发动力,强化要素保障,夯实扶贫开发基础;凝神聚气、善作善成,不断提升扶贫开发工作成效。

陈文岳主持会议,并就扶贫开发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