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空应急救援“国家队”——中国通航正式入驻建德
2019-10-21 14:52

10月20日上午11时35分,一架机身上印着“中国通航”字样的EC—135空客直升机从天津塘沽调机,途经徐州观音机场、池州九华山机场后,顺利抵达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标志着中国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通航”)正式入驻建德。

中国通航为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全资子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通用航空作业的专业性公司,国内最早的甲类通用航空企业,国内最早通过CCAR—91部和CCAR—135部运行合格审定的通用航空企业。主营业务包括通用航空运营和通用航空保障服务两大板块,可为客户提供海上石油直升机后援服务、陆上石油天然气管道巡护、航空器托管以及通用航空器引进、航材保障等一系列专业服务,堪称航空应急救援领域的“国家队”。

中国通航青岛分公司副总经理高健介绍说:“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空域条件较好,配套设施比较完备,有利于公司业务拓展,EC—135、AW—109等机型的直升机也将陆续入驻,开展常态化训练飞行,近期还会在这里举办航空应急救援演练。”

下步,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将以创建全省通用航空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为契机,充分发挥浙江省通航总部的资源优势,积极打造全省航空应急综合救援保障平台,提升全省通用航空产业核心竞争力,为实现浙江省通用航空产业的跨越式发展,打造成为全国通用航空示范省奠定坚实基础。

(通讯员 童燕 李雪)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