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打通小微企业融资渠道 扶农助农助力乡村振兴 建德农商银行融资畅通工程启动暨“乡村振兴主办银行”授牌仪式举行
2019-10-21 21:40

image.png

10月21日,建德农商银行融资畅通工程启动暨“乡村振兴主办银行”授牌仪式举行,旨在通过政银携手、创新模式,为发展建德区域新经济、打通小微企业融资渠道、服务助推乡村振兴增添全新动能。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小龙以及我市领导童定干、童文扬、郑志华、程旭等出席活动。

市委书记童定干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建德农商银行近年来在稳增长、优结构、促改革、防风险以及服务助推全市乡村振兴、打通民营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表示,实施融资畅通工程,是省委、省政府为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民营企业效能,打通民营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作出的重大决策。希望建德农商银行把上级决策落实好、贯彻好,深刻认识融资畅通是一道“必解之题”“可解之题”,全力打好融资畅通攻坚战,力争金融保障能力、金融改革创新、金融风险防控、金融发展基础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增强标杆意识,对标融资畅通工程目标要求,以领跑者的姿态,拿出真招、实招、硬招,为建德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做好经营风险防控工作,提高防范能力,促进金融市场长效平稳健康发展,努力打造融资畅通工程的建德样板。

王小龙希望建德农商银行进一步回归本源、专注主业,大力发展以人为核心的全方位普惠金融,不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进一步服务大局、彰显担当,持续加大对乡村振兴、民营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主动作为、创新发展,积极创新产品服务,撬动内生发展新动能,更好地满足建德老百姓多元化的金融需求。

授牌仪式上,副市长郑志华代表市政府为建德农商银行授予“乡村振兴主办银行”牌匾。长期以来,建德农商银行一直以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地方经济为己任。未来三年,该行将围绕降低门槛、简化审批、扩大规模、减费让利“四个倾斜”,新增授信30亿元,投放10亿元信贷资金,让利5000万元,服务企业达到1000家,并制定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各项举措,切实推动解决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取得实质性突破,促进建德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积极承担乡村振兴主办银行发展重任,把扶农助农的事业做深做实做透,全面服务发展大局,积极助力加快建德新崛起。

(记者 龚一桦 范胜利)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