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办河长制工作培训会
2019-10-22 22:06

为全面深入推进河(湖)长制工作,10月22日,我市举办2019年河(湖)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河长制工作专题培训班。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早林作开班动员。

张早林在讲话中指出,在“五水共治”工作中,我市以“河长制”为抓手,齐心努力、克难攻坚,打出了具有建德特色的治水组合拳,治水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前期,我市河长制工作总结了很好的经验做法,各地都前来学习过。但是近年来,我市河长制工作有所滑坡,存在创新不足等短板,希望全体学员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注重发现问题查找差距。他强调,要真巡河,而不是“挂名制”,要真正将巡河检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落到实处;要立足制度长效落实,进一步研究河长制考核办法,按照一月一考核、一月一排名、一月一通报、一月一报告、一月一提醒、一月一谈话的要求,严格落实到位。

培训班上,有关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习近平党建思想学习》《杭州市河湖长制工作情况》《流域水污染治理概述及技术应用》等课程,为全市河长制相关工作联系人以及部门、镇村级河长代表、污水零直排创建牵头单位负责人等作专题讲授。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