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开展主题教育包乡走村深化“三服务”活动
2019-10-23 21:23

10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童定干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梅城镇葛家村、东湖社区等地,调研村情民情、慰问老党员、展开大讨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包乡走村深化“三服务”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一同参加活动。

村里“三化”整治搞得如何?项目什么时候能够完工?驻村企业效益怎样……在梅城镇葛家村,童定干一路踏看村容村貌,并实地考察了村级在建工程项目和驻村企业发展。针对现场调研发现的相关问题,童定干指出,检视问题是主题教育的重要一环,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等的建设要坚持“无设计不施工”等理念,切实提升美丽乡村精品村设计标准,注重整体性和协调性,完善路网、垃圾分类等工作。

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如何?村里多少人口?老百姓主要收入来源是什么?村里企业占地多少亩?乡贤作用如何发挥?你们对村里发展还有什么想法和建议……随后,童定干与葛家村两委干部、老党员和村民代表围坐一堂,有问有答,深入交流,共话村级经济发展和基层社会治理举措。童定干指出,村里在建的党群服务中心等综合体工程投资较大、村民理解支持、未来功能可期,村里要坚持节俭办公、多样化服务群众,努力挖掘积极向上又乡愁满满的村级历史人文资源,并做好展陈文章。具体而言,要借势借力,借助高铁新区基础设施延伸等资源,多方合力美环境;要放大格局、力求全面,在美丽城镇建设、市级主平台企业“腾笼换鸟”中抢抓优质资源和发展机遇;要紧密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特点,聚焦主题主线,坚持“以城带乡”,找准发展方向和新空间,浓厚氛围,实现乡村振兴更大发展。

历史和现如今的多轮移民外迁和征迁,东湖社区目前户籍人口仅356名,居民户数145户。童定干实地踏看了社区现有核心区范围,并座谈听取社区主题教育、近期重点工作、基层党建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童定干指出,东湖社区特点鲜明,可以转化为发展优势。聚焦梅城美丽城镇建设“后半篇文章”和下步主题教育工作,东湖社区要继续做大集体经营性收入,做实百姓民生实事;梅城镇则要从做好美丽城镇基层社会治理顶层设计的角度出发,科学谋划全镇现有社区的新一轮划分。镇、村(社区)一把手要带头聚焦落深做实抓优“三服务”,走村入户、服务破难,多为百姓谋福利,力促相关村(社区)在梅城美丽城镇建设中催生更多红利,作出更大贡献、

当天,童定干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建设中的梅城镇便民服务中心,并就现场管理、尽早对外开放提出要求。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