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调研人大工作
2019-10-23 21:23

10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童定干专题调研人大工作,看望人大机关干部,听取人大工作意见建议,并就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提出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万生汇报了人大工作有关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亦星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赵志荣、吴岳炎、徐拥军参加工作汇报会。

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盯住“法”、管好“钱”、把牢“图”、决定“事”、任免“人”、履好“职”,积极开展专项监督,在服务中心工作上贡献人大力量,为推进我市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童定干充分肯定了人大工作取得的新成绩。他指出,今年以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市委的领导下,精准发力,服务大局,务求实效,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着力提升履职水平,在建德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童定干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政治制度。做好人大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市委对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始终高度重视,并且寄予厚望。下一步,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落实省委、杭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扛起使命担当,推动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实现新作为。

童定干要求,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开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出台推进人大工作意见的文件,始终保持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支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权,强化基层人大工作,注重发挥代表作用,加强代表联络站建设,实现人大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同频共振;要推动人大积极参与和支持中心工作,通过多种方式,不断发挥人大自身优势,在全市进一步营造积极向上、担当有为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积极发挥人大监督作用,进一步增强监督工作实效;要加强人大机关建设,帮助人大解决一些实际问题,确保人大更好发挥作用。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