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铁新区:打造融杭接沪主阵地和桥头堡
2019-10-23 21:24

作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的主平台、主战场,近年来,建德高铁新区在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招引推进、产业集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经济带动效应日益显现。围绕此次主题教育提出的“十个如何”和“五个够不够”的具体要求,高铁新区立足当前实际,以“三年经济翻一番、五年五百亿”为总目标,向着融杭接沪方向快速进发。

“要把高铁新区打造成为建德‘接驳大上海、融入主城区’的主阵地和桥头堡。”高铁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潮介绍,利用“三条高铁、三条高速、三江汇流”的交通优势,高铁新区将全面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进程,从项目建设、产业招引、城市开发、企业服务等方面着手,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力争实现“一年一个目标,一年一个变化、一年一个新区”快速发展模式。

2018年,高铁新区规上工业销售总产值就已达193亿元,基本占到全市的二分之一,但产业发展速度不快、质量不高、结构不合理等问题仍然突出。在此次解放思想大讨论中,高铁新区党工委班子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上进行了深入研究探讨。

“升级高新园创建,积极引进科研机构,培育新材料、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高科技、高价值产业,形成具有强大竞争力的产业集群……”讨论过程中,通过思想的碰撞、智慧的凝聚,加快科创孵化平台和小微企业园建设,全力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构建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的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等意见得到高铁新区党工委班子的一致认可。下一步,高铁新区将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聚焦发展质量,全力打造产业转型的主平台。

打造经济发展的新引擎,项目招引是关键。今年以来,高铁新区已经引进亿元以上项目6个,其中东翼年产16万吨高强高导铜合金项目总投资达20亿元,远金高新能源汽车空调总成项目投资达10亿元,这些新项目将为高铁新区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在此基础上,高铁新区还将充分利用移民小微园、小微园二期等资源,再引进一批“大好高”项目,精准招引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相关产业集群;利用黄饶半岛独特自然生态环境资源,积极引进旅游休闲、健康养生产业集群,打造国家级田园综合体。

为聚焦民生实事,打造共建共享的新样板,高铁新区高度关注高新园绿道、黄饶路、之江村村庄整治和环境提升等民生项目,全力推进梓源安置房、山边安置房、黄东坞安置房征迁及施工进程,以及高新园马目、南峰职工安置房开工建设进度。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中,高铁新区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集中精力、集中资源聚焦民生实事,努力解决“关键小事”,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