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队挂牌成立
2019-10-27 21:15

10月22日至25日,建德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建德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建德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建德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建德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相继正式挂牌成立。市领导朱春根、夏喜生、陈文岳、钱晓华、郑志华出席成立仪式并现场揭牌。

据悉,深化市场监管、生态环保、交通运输、文化市场、农业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关于深化机构改革总体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推进,要求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队强化政治自觉,坚决落实改革决策部署;强化担当作为,推进各领域综合执法工作开展;强化团结协作,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

本次改革在执法事项整合理顺上归并整合了相关领域多个机构的执法职能和队伍,实行分领域综合执法。建德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统一行使市场监管、物价、专利、商务、盐业等领域执法职责,建德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全面整合了文化、文物、出版、广播电视、电影、旅游、体育等领域执法职责,建德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全面整合了公路路政、道路运政、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等领域执法职责,建德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整合划入了污染防治、生态保护、核与辐射安全、地下水污染防治、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执法职责,建德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整合划入了兽医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畜禽屠宰、种子(种畜禽)、肥料、农药、农机、农产品质量以及动物卫生监督、植物检疫、渔业等领域执法职责。

此次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队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市综合行政执法职能、执法事项和执法力量实现整合,进入实体运行的新阶段。(记者 方仙 吕蕾 朱海玲)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