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省启动小微企业综合整治
2019-10-27 21:15

10月25日,省安委会召开全省小微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综合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深刻吸取宁海9·29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全面落实风险管控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省安委办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省经信厅、宁波市分别发言。

冯飞指出,要深刻吸取教训,充分认识全力做好小微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打好持久战、攻坚战。在主题教育期间,把整治工作部署实不实、措施硬不硬、成效好不好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的重要内容。

冯飞强调,要牢牢把握重点,全面推进小微企业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综合整治工作。聚焦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任务全力推进;针对问题隐患、突出违法行为、监管盲点精准发力;加强基层治理平台、基层安全生产工作能力、基层应急能力建设。

冯飞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连续作战,紧盯“长”“常”两字,拿出实招硬招;强化协同配合,严格落实责任,真正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到日常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加强宣传引导,切实提高群众安全生产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针对下一步工作,冯飞强调,11月1日起,我省将进入年度森林防火期和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火情监测预警,强化社会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和安全避险能力。同时,各地还要继续强化对出租房的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关注进入产销旺季的生产企业,督促单位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对大型群众性活动要强化事前检查和事中监督,严防发生火灾与踩踏事故。(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