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萧山区四套班子领导来我市开展主题教育考察学习
2019-10-27 21:35

10月25日,由杭州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佟桂莉带队的萧山区四套班子领导,来我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考察学习。市领导童定干、吴铁民、吕平、尤荣福、俞伟陪同考察。

佟桂莉一行首先来到寿昌镇,沿着解放路、中山路步行街、西湖水街等重点打造街道和区块,对沿路沿街的整体环境面貌和业态布局提升等内容进行实地踏看,深入了解寿昌镇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城镇建设的经验做法。寿昌镇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基础上,积极打造美丽城镇升级版,以“寿昌味道”为主题的中山路步行街以及古镇核心西门水街区块,集中展示了富含地域文化特征的“寿昌风景”,重现了千年古镇的历史风貌,也让寿昌人民感受到了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佟桂莉在考察时对寿昌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文旅+业态的文章,不断增强城镇发展的活力和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特色小镇,是加快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在考察的第二站建德航空小镇,佟桂莉一行先后参观了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小镇展厅以及火车主题酒店、航空主题酒店等基础配套设施,详细了解小镇规划布局和功能区块建设情况。依托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和低空空域资源等优势,航空小镇充分利用原横山钢铁厂工业遗存,“从无到有”将低效闲置资源盘活成“三生融合”特色小镇的生动实践,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佟桂莉希望航空小镇在打造通航全产业链上继续努力,实现航空小镇的新发展。

在千年古镇梅城,佟桂莉一行登上澄清门城楼,并沿着南大街、三星街、府前路等古朴的街道边走边看,了解古镇的历史和文化,听取梅城镇“建设新时代美丽城镇、再现‘千年古府’新面貌”的具体做法经验。梅城以古城综合保护开发和美丽城镇建设为抓手,大力推动古城改造提升,走出了一条“从古到新,传承文化底蕴”的美丽城镇建设路径,尤其是规划引领业态、文化统筹业态、休闲激活业态的新思路、新举措,让考察团一行深受启发,而美丽城镇建设中坚持“绣花”功夫,采用微改造、微更新,形成了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现代的生活方式交融推进的格局,更是令大家印象深刻。佟桂莉表示,作为全省美丽城镇的先行示范,梅城镇的做法为我们建设新时代美丽城镇提供了启发和借鉴,希望梅城镇继续做好美丽城镇“后半篇”文章,让千年古镇“梅开二度”。(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