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委第九巡视组向我市反馈巡视情况
2019-10-28 21:55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安排,10月28日下午,省委第九巡视组向建德市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海超出席向建德市委书记童定干的反馈会议,并传达了省委书记车俊同志关于巡视工作讲话和指示精神,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岑国荣主持会议并向童定干反馈了巡视情况。之后,王海超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岑国荣代表省委巡视组向建德市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童定干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杭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毛溪浩参加相关反馈会议并就抓好建德市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7月9日至9月12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对建德市进行了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按照巡视工作五年规划要求的“六围绕一加强”开展监督检查,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岑国荣指出,十三届省委巡视组2015年巡视以来,建德市委能及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四个意识”,“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城镇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主要是:市委在强化政治建设中发挥核心领导作用不够,存在统筹协调形成合力不够、贯彻上级规定“变样”“走样”现象。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对巡察工作重视不到位,监督执纪宽松软。纪律规矩意识淡薄,违反规定讨论决定干部事项,滥用市政府简复单且部分批复内容违反行政法规。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和国企经营问题突出,存在廉政风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现依然存在,有的单位虚假招商。对选人用人的领导把关不够有力。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落实不够到位。对上一轮巡视指出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岑国荣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体现政治担当,切实发挥好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足实际、立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大对先进制造业、旅游业和效益农业的扶持力度,促进高质量发展。二是勇于直面矛盾,全面落实“两个责任”。要以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解决执纪宽松软问题。切实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是增强规矩意识,扎实推进清廉建德建设。要严格执行干部人事纪律,严把用人关。加大对领导干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廉政纪律的监督检查。加强工程项目招投标管理和财政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纠正监管缺失问题,加大案件查处和责任追究力度,不断改善政治生态。四是坚持全面整改,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市委领导要把自己摆进去,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王海超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抓好巡视整改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建德市委要始终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强化责任担当,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检视问题、提升能力、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有力契机,切实抓紧抓实抓好。要把巡视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强化日常监督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结合起来,坚持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相统一,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相统一,在贯通结合、一体整改上持续发力。建德市委领导班子要对整改负总责,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对上次巡视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和新发现的问题一体解决,防止“新官不理旧账”,切实杜绝“过关”思想。党委书记对整改负首责,要担起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落实分管领域整改责任,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坚持实事求是,不能搞层层加码,不能用问责代替负责,更不能用下级整改代替本级整改。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用好问责武器,对弄虚作假、敷衍整改的严肃追责、精准问责。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将适时组织回访检查。

毛溪浩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问题,端正态度、坚定信心、勇于担责,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和政治纪律。要坚决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聚焦重点问题,分类施策、举一反三,确保各项整改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从严从实扛起“两个责任”。一方面,建德市委必须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市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四套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另一方面,建德市纪委要种好“责任田”,履行好监督责任,突出主责主业,敢于亮剑出招,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同时,要用干事创业的实绩来检验巡视成果,以这次省委巡视整改为契机和动力,进一步提振精神、提升能力,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努力做到巡视整改与事业发展、工作推进“两手抓、两促进”。

童定干表示,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切实可行,完全符合建德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下一步,建德全市上下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要突出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常委会将对反馈问题逐条认真研究,逐项列出清单,确保“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套方案、一个报告”。本人将坚决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根据各自分工,分别抓好分管领域内的整改工作。二要注重标本兼治,坚决扎紧扎牢制度笼子。通过抓关键少数、抓执纪监督、抓纪律作风,从制度上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把治标与治本有机结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三要用好巡视成果,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深入实施全市域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聚焦产业转型、美丽建德建设、全面深化改革等关键领域,把巡视整改成效体现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上、体现在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上。

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纪委省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有关处室有关同志;所在设区市党委负责同志,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建德市其他在职副县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办公室主任,巡察组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所辖乡镇(街道)党委书记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