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共享头盔进校园 安全出行添保障
2019-10-29 21:15

image.png

10月29日,市教育局、交警大队、检察院等部门联合举行“护校安园 警校共建”共享头盔进校园启动仪式。启动当日,600顶儿童安全头盔发放到全市39所小学和部分幼儿园,助力学生和家长安全出行。

image.png

当日下午,记者在新安江第二小学的传达室门口看到,崭新的儿童头盔整整齐齐地放在架子上。有需要的家长只需在共享头盔借用登记表上填写自己孩子的姓名、班级以及家长姓名、联系方式等,即可领取,待第二天送孩子来上学时归还即可。新安江第二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学校有1000名学生,骑电动车接送孩子的家长接近一半。共享头盔不仅可以确保学生出行安全,也能起到很好的宣传作用。

“这个举措好,不仅给家长提供了方便,更加确保了孩子的安全。”这项创新举措让交通安全又多了一份保障,当天就收到了不少家长的点赞。吴先生在儿子放学的前一刻,急匆匆赶到校门口,才发现自己佩戴了安全头盔,却忘记带孩子的头盔了。正在发愁的时候,学校保安告诉他可以借用共享头盔。吴先生马上填写资料,申领了一顶印有“共享头盔”字样的儿童安全头盔。

image.png

启动仪式上,市交警大队和教育局共同发出倡议,号召家长与小孩驾乘电动车时自觉佩戴安全头盔,“系”住安全。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