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关工委来我市开展慰问和赠书活动
2019-10-29 21:18

10月29日上午,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春莲,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关工委副主任顾树森,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关工委副主任林振国一行来到我市大同镇,慰问当地困难留守儿童并送上助学金2万元,还赠送600余册图书给大同书院。副市长郑志华,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洪国根参加活动。

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市专门拿出400万元设立建德市新雨关心下一代基金会,专门用于青少年的教育、引导、关爱、帮困工作,以更好地推进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在党委、政府支持下,由我市机关退休干部汪国云个人创办的纯公益性的大同书院,目前已成为当地中小学生、留守儿童自由阅读的“第二课堂”。杭州市关工委已经将汪国云推荐为2019年度浙江省最美“五老”候选人。

郑志华表示,此次赠送的书籍为大同书院传播文化、育人成长提供了更加丰富的内容。他希望受到资助的学生倍加珍惜学习机会,立志成才,将来用知识和爱心回报社会,回报那些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

吴春莲充分肯定大同书院在关心下一代教育中发挥的积极作用,高度赞赏大同书院汪国云院长是“五老”中的优秀代表。希望大同书院作为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要更好地发挥教育基地在助推青少年健康成长中的作用,以此来引领推动杭州市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建设的高质量发展;希望汪国云院长继续发扬“五老”精神,助推青少年健康成长。

(记者 黄倩 通讯员 张小平)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