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铁新区:办好企业“烦心事” 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2019-10-30 21:17

今年9月以来,高铁新区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深入推进“三服务”工作,由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全体干部分组走村入企,聚焦企业和群众揪心事、烦心事,全力以赴解决了一批群众关注、企业关心的难点、痛点问题。

“多亏了园区协调,避免了我们企业不必要的开支。”来自杭州旦洋无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孙军桂说道。园区企业的污水一般都纳入集中式工业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但是在前几年,企业在用自来水时同时缴纳了自来水的污水处理费,存在两头缴费的情况。园区干部在走访企业发现这个问题之后,第一时间和市物价局、财政局等部门对接,通过对接,多收的费用进行了及时清退,所有纳管的企业污水处理费不再重复缴纳。此次清退中涉及企业20余家,共计数额200余万元。

高铁新区辖区范围内有73家规上企业,其中14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1家杭州市级高新技术企业,2018年度规上工业销售产值约占全市二分之一,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建德工业经济主平台。近年来,高铁新区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坚持上门为企业提供项目申报、审批代办等服务,努力打响“一次不用跑”服务品牌。

“园区给予的帮助实在太多了,要不然我们项目也不可能这么快就开工建设。”来自浙江东翼新材料有限公司的柯红莲说道。作为今年新招引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新区从上到下高度重视,积极服务企业加快项目推进。从成立工作专班督办协调重点事项,到项目申报、事项审批的代办服务,再到征迁、回填、供电等关键难题的解决,总能在企业需要服务和遇到困难的第一时间,看到高铁新区党员干部的身影。该项目从土地摘牌到开工建设,仅仅花了2个多月时间,刷新了园区工业项目开工的纪录。

“没有园区的主动介入,这笔资金兑现起码要到明年5月以后才能到我们公司,太感谢了。”说这话的是杭州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的会计王朋。按照财政相关规定,企业所得税的地方留存部分一般要到次年5月份清算后才能进行相关的政策兑现。但是鉴于总部对东方雨虹的考核等任务,园区积极和财政局以及属地乡镇进行对接沟通,将可控范围内的资金及时返还给企业,减轻了企业的负担。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高铁新区累计为园区15家企业和新入园项目提供项目准入、企业注册、用地批准、工程许可等服务,完成东翼、远金高、艾一五金等10宗近400亩土地招拍挂组件出让,协调规划核定、证件补办、税费减免、公共配套、子女教育等相关问题50余件,为高铁新区重大项目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李成文 周必奇)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