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常委会举行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读书会
2019-10-30 21:19

 按照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9日至30日,市委常委会举行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读书会。童定干、叶万生、吴铁民、吕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市法检两长,在包乡走村调研大讨论、主题研讨交流、集中自学中,深入探讨未来发展新思路、改革开放新举措和各项工作新抓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杭州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金真、周华平、朱方钰到会指导。

自9月中旬开始,市级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在广泛听取意见中找问题、查不足,领衔破难并形成了一批调研成果。10月29日下午,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专题交流会召开,市领导童定干、叶万生、吴铁民、尤荣福、俞伟、张早林、何亦星、朱春根、夏喜生、柯汉根等先后作现场总结交流。市领导朱欢、吕平等作书面交流。

继承和弘扬“千鹤妇女精神”,勇当乡村振兴排头兵……市委书记童定干在交流发言时结合在梅城镇城西村等地的多次调研与思考,深度阐述“千鹤妇女精神”的由来,总结提炼六点启示,即要深入实施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推动作风大转变工作大提高事业大发展;要时刻坚定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干在实处写忠诚;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扛起乡村振兴使命;要始终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要始终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要大力发扬奋斗精神,用实干担当创造新业绩。同时他还围绕“千鹤妇女精神”品牌建设前期工作及初步成效、相关问题短板、下步对策和思路等内容作了介绍。

而在全面听取相关市领导交流发言后,童定干用紧扣中心、作风务实、成果丰富来总结各方调研成果交流的特点。就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童定干强调,思想认识要更深入,问题整改要更到位,成果转化要更精准。

30日上午,市四套班子领导在市委党校开展集中自学,用半天时间通读精读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通过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坚定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亦星主持自学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和杭州市关于主题教育“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全程、全面高质量”“自学五条”等相关要求。

30日下午,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和“担当作为”两个主题,市委常委会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研讨交流,在专题研讨中展示自学的成果和日常的思考。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等重要论述。随后,市领导童定干、叶万生、吴铁民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市领导尤荣福、俞伟、周萍英、张早林、何亦星、吴岳炎、柯汉根和市法院院长毛志军等围绕“担当作为”主题,依次作了研讨交流。

立足“全面从严治党”主题,从“怎么看”“怎么干”入手,童定干畅谈学习体会,他指出,要从历史、现实和未来三个维度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解决好“怎么看”的问题。具体而言,回顾党建史,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的一贯追求;进入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是贯彻新思想的内在要求;踏上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是巩固良好政治生态的根本保障。要精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全面”就是要管全党、治全党,首抓政治建设,把牢思想关口,营造清廉文化。“从严”就是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持改进作风、选人用人和执纪监督从严。“治党”就是要落实好管党治党的“两个责任”,尤其是党委的主体责任,要健全责任落实体系,完善宽严相济的考核机制,用好问责利器。

聚焦“正确处理干净和担当的关系,作廉政勤政党员干部”导向,童定干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不做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要养成过硬作风,不做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要提升能力素质,不做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要涵养廉洁品格,不做以权谋私、蜕化变质的贪官。

而在全市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擂台赛环节,相关市直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立足各自职责,围绕“十个如何”“八个方面”主题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和专题交流。

童定干在点评总结时强调,全市上下要用好“理论学习擂台”,有效提升政治素养;用好“解放思想擂台”,切实推进中心工作;用好“三件事擂台”,着力实现难题破解,持续深化包乡走村“三服务”,办好“三件事”,确保下步主题教育以更高的质量有效推进。

本期专题读书会期间,市纪委监委还重申了我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32条,并落实每位市领导“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你问我答的专项承诺。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