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举行
2019-10-30 21:20

10月30日上午,我市举行公安工作会议,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杭州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建德公安工作,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为推进建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市委书记童定干在会上讲话,杭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周郑到会并讲话,市领导俞伟、杨福泉、柯汉根、程旭和市法院院长毛志军参加会议。

童定干对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在维护建德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以及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切实抓好新形势下建德公安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学深悟透重要论述,在强化责任使命上走在前列。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引,坚定“讲政治”的根本立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勇担当”的职责使命,全力创造安定有序的良好环境;贯彻“重法治”的工作导向,不断提升公安工作的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深化“抓改革”的思维理念,全面增强公安机关的业务能力、运行活力和攻坚战斗力。

童定干强调,要聚焦聚力主责主业,在助推中心工作上走在前列。公安机关要始终以排头兵的姿态,坚持把公安工作放到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定位,与市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当好市委决策部署的保障者、经济发展的守护者、社会秩序的维护者,为推动建德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要全力打赢政治安全保卫战,始终把维护以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核心的国家政治安全置于公安工作的首位;全力打赢护航发展主动战,主动对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更加精准有力地护航保障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全力打赢平安建设攻坚战,围绕平安金鼎的创建目标,坚持打防并举,确保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全力打赢社会治理整体战,积极创新基层工作方法,健全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童定干强调,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在锻造公安铁军上走在前列。全市公安机关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素质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为标准,全面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坚持政治建警,强化警务创新,全面提升能力,狠抓作风建设,真正锤炼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公安队伍,不断推动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建德加快新崛起贡献更强的公安力量。童定干同时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做好从优待警各项措施,切实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鼓劲、待遇上保障、人文上关怀,让广大公安干警安心安身安业。全市各地各部门也要主动配合、全力支持,为公安机关和公安干警依法履职创造良好环境,形成维护经济社会平稳安定有序的强大合力。

周郑在讲话中指出,要把握“公安姓党”第一属性,自觉把公安工作置于党委政府的绝对领导;把握“护航发展”第一职责,充分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把握“改革强警”第一动力,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效能;把握“公平正义”第一追求,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把握“公安铁军”第一标准,着力打造过硬公安队伍。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主持会议,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柯汉根在会上作公安工作汇报。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