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空小镇:全力打造通航产业“浙江样板”
2019-10-31 23:22

近日,在浙江省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上,建德航空小镇在众多小镇中脱颖而出,被正式命名为第三批省级特色小镇,获省长袁家军亲自授牌。随后,航空小镇又接连获得省、杭州市领导的批示肯定。在打造通航产业“浙江样板”的前进道路上,航空小镇交出了一张张漂亮的成绩单,接下来目标任务怎么推进?围绕此次主题教育提出的“十个如何”和“五个够不够”的具体要求,航空小镇结合工作实际,紧盯打造通航产业“浙江样板”目标,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

“不忘发展的初心使命,紧盯打造通航产业‘浙江样板’、建设国家级通航产业示范区和构筑覆盖长三角重要城市通航服务体系的目标不动摇,继续全力以赴当好通航产业‘从有到好’的创造者。”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益平介绍,航空小镇狠抓主题教育,领导干部带头学、先进典型示范学、实践讲堂深入学,以学促干,狠抓招商引资、项目攻坚、企业服务等,助推通航产业发展。

近年来,航空小镇以打造通航产业“浙江样板”为目标,激活航空小镇原有闲置资源,夯实平台基础,聚焦产业导入,在通航科创平台、通航研发制造、航空高端装备以及航空新材料等相关产业上实现“从无到有”到“风生水起”,走出一条以特色小镇引领老旧厂区转型之路。但对标对表浙江样板、全国示范的标准要求,还有很大发展空间。在此次解放思想大讨论中,航空小镇以“特色小镇打造促进建德通航产业发展”为主题,进一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主动把思想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在化解要素制约中推进项目早落地、快建设,在征地拆迁、开发建设任务繁重的情况下惠民生、保稳定。加快推进机场二期扩改建工程、寿昌区块安置房、产学研基地等项目的建设,围绕现场督促、施工协调等职责,狠抓工作落实,充分发挥杭电军民融合创新创业基地、上海技术产业研究院等科研平台作用,加速各类创新资源的集聚。

林益平表示,航空小镇紧跟形势科学招商,不断拓宽招商渠道、提升招商效率,发挥商会和“建德人”作用,特别要全力以赴争取中航工业通飞、吉利、彩虹无人机等重大项目落地,努力形成产业集聚的“葡萄串”效应。目前,投资40亿元的恒大康养基地正在建设当中,总投资50亿元、对标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国际性航空航天主题乐园项目已正式签约,进入规划设计阶段。

不忘“特色小镇建设”的初心,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命。下一步,建德航空小镇将借成功命名省级特色小镇的东风,积极打造全国首个5G航空未来社区和省级通航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构建更具活力的通航产业创新生态系统,辐射带动全省通航产业发展,提升全省通航产业核心竞争力,开启从“航空镇”到“航空城”的全新逐梦之旅。

(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