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拆迁安置房和水利重点工程建设情况
2019-10-31 23:27

3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万生,副主任童文扬、赵志荣、吴岳炎、徐拥军、杨福泉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组成视察组,对我市拆迁安置房和水利重点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安置房回迁提速是杭州市2019年“干好一一六 当好排头兵”十大攻坚工程和“十项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列入杭州市对各区县(市)的综合考评。目前,我市共有拆迁安置项目36个,计划用三年(2019—2021年)全部完成安置,其中2019年计划完成安置项目20个,截至目前,已完成建设(安置)项目9个,完成安置260户,其他项目都在紧张建设中。

当天,视察组先后深入梅城安置房B区块建设项目(梅城新城)、梅城棚户区(一期)施工现场、杨村桥镇梓源村拆迁安置房项目工地等处,实地察看了安置房项目建设情况。视察中,视察组与市发改局、财政局、规划资源局、住建局等部门负责人,围绕安置房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解决方法等进行交流。叶万生就推进和实施好安置房项目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安置房建设是重大民生工程,相关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安置房项目建设工作。关于进度,他要求制定科学施工方案,倒排时间进度,加快推进,及早竣工交付,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关于质量,他要求严把材料质量,注重绿化布局,加强配套设施建设,提高项目质量。要加强对拆迁群众的宣传,营造舆论氛围,做深做细群众工作,真正让党的政策深入人心,得到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对于已经建好的安置房,他要求主管单位要高标准、严要求,重视物业管理,建设美丽家园。

是日下午,视察组还来到独流入海工程梅城镇城西村段和严东关段,以及三都镇桔香映柳工程等地,了解我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情况。据了解,今年我市实施各类水利建设项目309处,总投资7.5亿元,主要包括新安江、兰江治理二期工程等重大项目,以及中小流域治理和农村河道综合整治等,其中投资2000万元以上的政府投资单项重点项目有8处,2019年度投资5.84亿元。

每到一处,视察组都认真听取水利重点工程项目负责人对工程进展情况的介绍,并详细了解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需要协调的事项。视察组成员表示,独流入海工程是重点水利建设项目,对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加强施工监管,管好用好水利工程,让新安江的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

(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