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联合应急演练
2019-11-03 17:33

为进一步检验我市突发公共卫生应急能力,强化卫健、教育部门应对学校传染病暴发疫情处置的联防联控合作机制,11月1日下午,我市开展了“联合防控 护校安园”学校暴发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疫情应急演练。副市长郑志华到现场观摩。

此次演练由市卫健局、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市疾控中心、各医疗机构、学校等参与。演练模拟一起发生在某学校内的诺如病毒感染暴发事件的发生、进展和处置情况等,采用投影、问答、现场演示、视频示教等方式进行,演练人员根据演练情景事件提出问题,参演人员回答,其他单位和人员现场观摩学习。

据悉,随着卫生条件、生活水平的改善和免疫规划工作的推进,近年来我市传染病总体发病情况较稳定,麻疹、风疹、甲肝等疫苗针对性传染病已不再是危害青少年儿童健康的主要传染病。但在学校、幼托机构等学生儿童聚集的场所,仍时有流行性感冒、手足口病、水痘、诺如病毒所致的感染性腹泻等传染病疫情流行,并曾导致多起疫情暴发。

郑志华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公共卫生应急体系;进一步加强卫生应急队伍建设,开展应急处置技术培训;进一步加强卫生应急资源和物资保障;进一步加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分析与预警工作,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专防专控的综合防控机制。

(记者 方仙 通讯员 李惠琴)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