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专题听取“捕诉一体”办案工作
2019-11-04 21:28

11月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市检察院“捕诉一体”办案机制运行工作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万生,副主任童文扬、赵志荣、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杨福泉参加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检察长高翔就今年以来开展的“捕诉一体”工作作了汇报。市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司法体制改革要求,根据上级检察院关于员额制和内设机构改革的统一部署,从2016年开始,逐步落实“谁办案谁负责、谁决定谁负责”的司法责任制,到今年8月完成内设机构改革,全面落实“捕诉一体”工作。原来侦监公诉部的“捕诉分设”改为刑事检察部的“捕诉一体”,不断优化内部整合改革,有效提升办案效率。

会议认为,“捕诉一体”办案机制集中了办案力量,优化了办案资源,缩短了办案时间,强化了办案责任,提高了办案质效,但也对检察官能力、办案时间、内部磨合等提出了新挑战。希望市检察院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业务能力;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强化宣传。

叶万生在充分肯定“捕诉一体”办案机制后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积极贯彻中央司法体制改革的要求;要提升能力,不断提高“捕诉一体”工作质量;要加强配合,加大宣传,全面落实“捕诉一体”工作。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