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海外华文媒体来我市采风考察
2019-11-05 21:39

11月5日下午,由杭州市委统战部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承办的2019年海外华文媒体采风活动走进我市,来自14个国家的50位海外华文媒体记者来到梅城镇,围绕“美丽城镇建设”主题开展专题采访。

曾经作为严州的州府、建德的县城,梅城承载了建德人的骄傲和荣光。2018年8月,根据省委主要领导批示要求,梅城镇作为全省美丽城镇示范镇打造,今年9月6日,全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会在梅城召开,今天的梅城正在向着“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的目标奋进。当日,围绕“美丽城镇建设”这一主题,考察团成员详细了解了古城保护、文化挖掘、古建修复等工作。随后,考察团实地考察采访了澄清门城楼、清邮局、德文化实践中心、手工艺活态馆、澄清门广场、浙大西迁旧址等地,领略古镇的独特魅力。

“梅城的老建筑古色古香,修旧复旧别具一格,不是仿制出来的,很有韵味。”法国《欧洲时报》特约记者张琴表示,回去后会把看到和想到的写成文章,向海内外读者展示这里的美。

今天,考察团还将来到高铁新区,了解我市党建、交通枢纽建设、乡村振兴等情况,并及时向海外各华文媒体发稿,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将建德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传播到海外,帮助更多海外侨胞和海外朋友认识建德、了解建德、走进建德。

(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