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突围年行动”冲刺大会
2019-11-05 21:43

11月5日上午,我市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突围年行动”冲刺大会,全面吹响创建工作冲刺号角。市委书记童定干在会上强调,要全市动员、全面覆盖、全力以赴,以饱满的热情、决战的状态、扎实的作风,高标准、严要求,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突围战”。市委副书记吕平主持会议,市领导俞伟、周萍英、朱春根、夏喜生、徐拥军、柯汉根、钱晓华、严凌云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就创建“突围年”冲刺阶段整体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并就重点任务和时间节点进行了细化明确。市城管局、新安江街道、大洋镇分别围绕创建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童定干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围绕打造“最清洁、最有序、最平安、最暖心”的文明城市总目标,全力实施“五大工程”,持续开展“十二大常态长效行动”,在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城乡环境、强化精细管理、培育文明素养、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狠下功夫,注重“面子”与“里子”统筹推进、“常态”与“攻坚”统筹推进、“宣传”与“曝光”统筹推进,呈现出城区形象明显改观、公共秩序逐步改善、城市管理日益改进、群众共建日趋浓厚的向好态势,值得充分肯定。

童定干强调,当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经到了最关键、最紧要的冲刺阶段,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紧迫意识,既要看到取得的成绩并加以巩固提升,更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和薄弱环节,拿出快干的速度、苦干的精神、实干的拼劲,全力以赴投入创建工作,务必夺取“突围年”冲刺的全面胜利。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突围年”冲刺阶段工作作为当前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提升、重点突破,拉开冲刺阵势,拿出冲刺力度,营造冲刺氛围,切实做到紧扣测评体系不松劲、狠抓达标不松劲、补齐短板不松劲、动员群众不松劲、优化台账不松劲,分阶段、分重点深入推进“突围年”冲刺阶段各项工作。

童定干同时强调,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突围年”冲刺的任务目标已经明确,关键在于决心、关键在于落实,全市上下务必要对照目标要求,强化领导、担当尽责,以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确保成功冲刺。要强化责任落实,细化明确职责,层层落实责任,坚决扛起任务,抓实具体工作;抓好协调推进,牢固树立创建工作“一盘棋”的思想,做到互相支持、互相配合、互相协作、互相补台;掀起浓厚氛围,打造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矩阵,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强大的文明城市创建声势和氛围;突出资源保障,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确保人力、物力、财力切实保障到位;狠抓督查问责,严格落实督查考核机制,深入开展自查自评、测评打分、通报结果,确保创建“突围年”冲刺阶段整体工作落实到位,进一步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和市民获得感、幸福感。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