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消薄增收”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2019-11-07 23:02

7日上午,杭州市“消薄增收”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分析总结前一阶段“消薄增收”工作,部署明确下一步目标任务。杭州市委副书记张仲灿、杭州市委副秘书长涂冬山、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仁和我市市委副书记吕平、副市长陈文岳等出席会议。

张仲灿在座谈交流时指出,今年以来,杭州全市上下紧扣乡村振兴战略要求,狠抓产业发展和企业培育、集体经济“消薄”和低收入农户增收两个重点,聚焦目标任务,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深入实施“消薄”和增收三年行动计划,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张仲灿强调,打赢“消薄增收”攻坚战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也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然要求。要充分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决心。建德的“消薄增收”“三大平台”、桐庐、临安等地的“消薄增收”绩效考核等好做法值得肯定,要继续走好发展路。要正视存在问题,认清任务挑战。当前杭州各地“消薄”工作进展不平衡、农业产业发展和资金管理、村集体经济管理、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等问题仍然存在,要积极有效破解,守住发展底线。要紧盯年度目标,着力攻坚克难。具体实施中,要全面梳理底数,深入分析研判,加强帮扶指导。要立足实干实效,谋划明年思路。具体到行动中,“消薄增收”“3020”的目标要更坚定,并力争杭州市农业发展速度等在全省再进位。路径要更清晰,相关县市区要用好区县协作、联乡结村等平台,把产业扶贫和造血功能作为重中之重;相关乡镇(街道)要做好土地流转与整理、招商引资等文章,切实发挥作用;各村则要主动而为。重点要更突出,用清单式、项目化管理抓乡促村,交出杭州“消薄增收”满意新答卷。

吕平在交流发言中介绍了我市“消薄增收”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我市“消薄增收”“三大平台”建设等经验举措。他表示,建德将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创新载体机制,拓宽发展渠道,积极探索“四多”发展路径和“五新”增收举措,确保高标准完成“消薄增收”任务。

会前,与会人员考察了我市移民创新创业小微企业园集体经济增收有关项目。座谈会上,我市、富阳区、临安区、桐庐县、淳安县等地先后作交流发言。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