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法院举行打击拒执犯罪新闻发布会
2019-11-07 23:07

为总结打击拒执经验,进一步强化打击拒执工作成效,7日上午,市法院联合市检察院、市公安局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委政法委、司法局、银监会等部门负责人及人民银行、商业银行代表参加,共同聚焦打击拒执犯罪行为。

新闻发布会前,与会人员走进市法院中法庭,旁听了一起拒不执行判决罪庭审全过程。发布会上,市法院介绍了依法严厉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违法犯罪行为的情况。为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朝着切实解决执行难迈进,市法院综合运用罚款、拘留、信用惩戒、刑事处罚等手段,依法严厉制裁拒不执行判决、裁定行为。2018年以来,市法院共受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案件12件14人,审结11件12人,判处有期徒刑7人、缓刑5人。发布会现场还通报了3起典型案例。

“切实解决执行难”是当前市法院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在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行为工作中,市法院将进一步保持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及关联犯罪的高压态势,同时加强宣传,进一步扩大刑事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行为的工作成果。

新闻发布会上,市法院与市检察院、市公安局联合发出《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的联合通告》,三家单位将持续开展联合行动,严厉惩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妨害公务,非法迟滞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等犯罪行为。一经查实,公安机关立即侦查取证、抓捕犯罪嫌疑人,检察机关依法及时批捕、移送起诉,人民法院依法及时审判。

市人大法工委主任王煦表示:“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人民法院在打击拒执犯罪方面的一些措施和手段。人民群众尤其是当事人本人目前处于债务人地位的时候,一定要尊重人民法院的判决。作为人大代表,下一步要继续助推法院切实打击拒执犯罪工作。这些年来,人大和法院也建立了一种机制,人大代表全程参与、视察法院执行工作,提高法院执行力度。”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