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青年乌托邦”设计理念摘走金奖
2019-11-10 18:51

全国41所高校的200余支设计团队参与的“新安江杯”严东关旅游综合体设计竞赛,在11月8日下午决出胜负,北京林业大学设计团队的青年乌托邦设计作品获得金奖。市领导叶万生、何亦星、朱春根、严凌云为竞赛致辞或颁奖。

据悉,本次比赛旨在围绕乡村振兴、城乡生态人居环境提升、生态特色城镇建设等主题,通过组织全国风景园林硕士培养单位以组队方式参与我市严东关地块设计竞赛,充分发挥“准风景园林师”对于实际场地的综合控制能力、设计能力和提升能力,推动美丽城镇乃至美丽中国建设。

我市举办的“新安江杯”严东关旅游综合体设计竞赛,是三江两岸国际化全域美丽样板区规划的项目之一。比赛共吸引了41所高校的20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共收到126份设计作品,前后共经过三轮评审。决赛从11月7日开始,8日决出15强后,在当天下午经过评审委员会的严格评审,评选出金奖、银奖和铜奖,其中金奖奖金为8万元人民币。

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专业的刘煜彤参与了金奖作品《青年乌托邦——以青年为目标人群的严东关旅游综合体设计》的创作,领到金奖后她泪洒颁奖台,她说假如设计得以落地,她希望通过“云上乌托邦”APP成为造访这里的第一位访客。而该设计团队队长郭祖佳表示,青年乌托邦区别于别的作品,就在于他们打破了传统风景区的概念,通过设计师的轻微介入,构筑回归人情与美好生活的社群交往网络,并利用文化焕新计划和全链条的旅游运营方式,让严东关成为一个能自我生长的非景区旅游目的地,让风景回归人的生活。观摩该赛事的业内人士认真研读了高校设计团队的作品,认为此次竞赛为我市开发严东关区块提供了无限创意。

在决赛颁奖仪式开始之前,我市还向与会的高校学生推介了我市“优化人才生态18条”等人才新政,并发布“寻找最美乡村设计师”活动,希望更多优秀人才和项目落地建德。据悉,日前向社会发布的“寻找最美乡村设计师”活动将于11月10日结束报名,本月中旬组织报名设计师实地走访,通过优秀设计师的创意为美丽乡村注入产业活力。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