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赴梅城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2019-11-10 18:52

11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童定干带领各有关部门负责人赴梅城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走村入户、进园入企,深入基层找问题、助推发展解难题。市委常委、高新园区党工委书记夏喜生参加调研并提具体要求。

梅城美丽城镇建设“后半篇”文章进行时,城西村(千鹤村)也聚焦“千鹤妇女精神”新时代内涵挖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村庄整治,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童定干一行走村入户,问规划、看农房、观庭院,现场为村级发展“把脉问诊”。童定干在调研时强调,美丽城镇建设,“美丽”二字是底色,要用好“三化”行动等载体,造靓农房、庭院和公路,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在“美丽”基础上,要把乡村振兴战略要求的产业振兴作为引爆点,创新农村集体经济“消薄”与农民增收结合、农民变股民等新理念,整村规划设计、整村打造节点亮点,实现全覆盖。

在南峰工业园区,童定干一行走现场、看生产、问发展,调研了解相关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和产品种类、市场销售等情况。

“好项目怎么来?”“又到哪里去?”……在座谈听取梅城镇工业经济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童定干连连发问,聚焦梅城下一步美丽城镇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童定干指出,杭州“新制造业计划”建德行动方案已经开篇,这是我市新一轮产业发展的大好时机。空间是当前制约我市制造业新发展的最大瓶颈,而空间调整或将成为下一步县域经济竞争力提升的重要内容。他要求,在拓展文章上,要继续做实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保持我市工业投资较高速增长的良好态势,同时在“腾笼换鸟”中进一步盘活存量土地,打开发展空间;在落地核心行动中,要聚焦空间重新配置,狠抓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童定干强调,要下定决心。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分级负责的思路,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省、杭州市相关要求,强化统筹协调和服务指导,所在乡镇(街道)要对标对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多方合力做好“三服务”,助力相关企业集中精力谋发展。要摸清底细。按照当前主题教育、“三服务”活动相关要求,迅速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等行动,通过包乡走村、深入调研,精准摸清企业产品、产能及能耗、设备、用地、市场等情况,形成高效工作清单。要强势推进。具体到行动中,坚持规划引领,顺应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要求,把梅城美丽城镇建设和三江口规划深入融合,着力打造百姓宜居地、创新创业平台和环境优美城。科学制定标准,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实施差异化政策,进一步扶优劣汰。鼓励做大做强,秉持“龙头企业引领、小微企业配套”的思路,打造集品牌、设计、研发、销售于一体的创新综合体,实现各方共赢;积极政策支持,出实招、硬招,抓好新制造业提升系统工程,开展比拼,在全市形成互学互看互比的良好氛围,部门比服务,乡镇(街道)比力度和进度,企业比发展速度,共谋梅城美丽城镇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新发展,进而助力建德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