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组团参加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 宣传推介建德人才新政和创业环境 52家企业参会对接项目招贤揽才
2019-11-10 18:54

11月9日,2019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我市积极组织全市52家企业及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和园区相关工作人员参会,向全球海内外专家和各类高层次人才宣传建德人才新政和创业环境,吸引集聚更多高层次人才来我市创新创业。

今年的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以“开放、合作、创新、创业”为主题,突出用人单位主体,突出人才主角。我市代表团分别参加了“海外人才项目与技术合作洽谈大会”“长三角高层次人才招聘会”“百名博士杭州行”“中德生物经济大会”“发现驱动、智创未来”国际人力资源服务和产品创新路演等系列活动,积极开展项目对接洽谈和人才招聘活动。大会上,我市农业专家、市农技推广中心粮油站站长邵美红获得杭州市杰出人才奖,并接受表彰上台领奖,这也是我市高层次人才再次获此殊荣。

在“招才引智·建功立德”建德展位前,前来咨询政策、洽谈合作、选择岗位的人士络绎不绝,工作人员积极推介建德人才引育政策和投资创业环境,认真解答参会人才、机构的咨询,各部门、乡镇(街道)和企业积极抓住契机,开展人才项目洽谈活动。市委书记童定干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何亦星在参加大会开幕式后,也来到建德展位,现场担任起了建德形象推介人和服务政策宣讲员,向前来咨询的海内外人才介绍建德政策环境和资源优势,欢迎各方人才来建德创新创业,同时还走访了我市参会企业的招聘展台,了解招贤揽才情况。

“听说建德是全国首个气候宜居城市,2018年杭黄高铁通车后,建德到杭州只需38分钟,交通非常便捷,今年又新出台了‘优化人才生态18条’,规定人才项目最高奖励1亿元,太吸引人了。我这次就是选择跟建德签约的。”来自浙江触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徐博士激动地介绍着他的项目,他的“纳米抗体转化研究中心”项目,作为重大海外人才项目在本次大会上现场签约。仅半天时间,来展台现场登记对接的项目就达20余个,涉及现代农业、新材料、航空航天、机械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同时通过前期洽谈,在大会期间达成签约项目7个,签约金额9230万元,其中杭州大会上台签约1项。从英国诺丁汉大学毕业的硕士研究生王姜瑞聪就在此期间成功对接项目,他利用自己出国留学的经历和国际电商行业的眼光,准备以“工贸通”为平台在建德创办电商企业。

与此同时,在杭州高层次人才招聘大会暨长三角城市招聘会上,我市32家重点企业集中推出高层次人才紧缺岗位507个,吸引了大批高校毕业生前来咨询洽谈。“我们这次来就是想通过大会这个平台,为企业创新发展寻找高层次专业人才。”“今天前来咨询、应聘的大多是年轻人,整体素质高、专业能力强,希望此次能够吸纳到更多的优秀青年人才。”前来参会的企业招聘人员如是说道。截至当天下午,所有参会企业共收到推荐简历577份,经对接达成初步意向的有158人次,其中博士10人次、硕士106人次。

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不断完善政策、升级平台、优化服务,有效发挥人才在建设杭州西部门户城市中的“第一资源”作用,先后出台“人才强市30条”“优化人才生态18条”等人才新政,切实加大人才政策扶持力度,并依托“2+X”平台格局,集聚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为各方人才来建德创新创业打造一流平台。

(记者 龚一桦 通讯员 吴凯文)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