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年健步走  联动在建德
2019-11-11 21:36


11月11日,2019年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主会场暨全国老年人持杖走建德站交流活动在新安江畔启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0名老年朋友穿绿道、品建德山水,用健步走体育锻炼的方式,向健康和快乐出发。

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张发强、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盛志国、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温文以及省、杭州市老年体协负责人和我市领导叶万生、朱春根、徐拥军、郑志华、程旭等出席活动。

该活动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浙江省、杭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和建德市政府承办,市文广旅体局、旅投公司和老体协等执行及协办。自2013年起,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倡导,每年11月11日全国各级老年人体协举办“健步走大联动”活动,引导全国老年人“摆动双臂,迈开双腿,走出家门,融入自然,走出健康,走出幸福”。

本次交流活动分为户外穿越团体和个人赛、手杖操展演比赛等项目,共吸引来自内蒙古、广东、贵州、山东等22个省份43支代表队及展演队伍参加活动。活动自11月10日持续至11月13日。在建德期间,参加活动的老年朋友将通过“体育+旅游”的模式,进一步推动持杖健走运动广泛深入开展。

“依托秀美山水,建德获评中国首个‘气候宜居城市’荣誉称号。近年来也成功举办了一系列重大体育赛事。建德的老年人体育运动基础较好,健身球操、柔力球等在全国有深远影响。希望来自全国各地的老年同胞在建德享受运动、享受山水、享受快乐。”我市领导发出诚挚邀约。

“建德有17℃新安江,还有全国罕见的奇雾。在这里运动健身就是‘负氧’之旅。这里的山水让人流连,以后我们还会再来。”活动参加者纷纷表示。

(记者 仰武 朱永标)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