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住建局:开启美丽城镇建设新篇章
2019-11-11 21:40

今年9月,全省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会议在梅城召开,再次提升了“美丽建德”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的知名度、影响力,同时也宣告了浙江开启全面推进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的新征程。为了更好地承担起新时期赋予的任务,市住建局围绕主题教育提出的“十个如何”“四个聚力”“五个够不够”的具体要求,结合市委“五比五创建新功”工作要求,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建设新时代美丽城镇,是省委、省政府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践行初心使命、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际行动。”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献锦表示,市住建局要找准目标定位和站位。

自2016年9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15个乡镇(街道)焕发新颜,我市连续两年获评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优秀县(市、区) ,梅城、寿昌、乾潭等8个乡镇获评省级样板镇。省级样板镇的比例达53.3%,比全省平均高出16.6个百分点,比杭州平均高出7个百分点,仅次余杭区,居杭州市第2位。可以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已经圆满收官,为下一步高质量推进美丽城镇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如今,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到美丽城镇建设突破口在哪里?“我们要打头阵,要走在全省前列,引领第一方阵。这是我们的压力,更是做好工作的动力。”周献锦介绍说,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是美丽城镇建设和城乡融合发展的总抓手,市住建局要扛起政治责任担当,坚决贯彻执行,不折不扣迅速推进,不能有半点迟疑。

今年国庆假期,梅城镇接待游客10万余人次,这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与美丽城镇建设带来的红利。除抓好梅城美丽城镇建设外,我市将培育和打造更多的美丽城镇建设省级样板,率先走出美丽城镇建设的建德路径。“要精准把握建设内容,突出建德特色。围绕省委书记车俊提出的‘五对关系’,全力打造环境、生活、产业、人文、治理‘五个美’,建设美美与共的新时代美丽城镇。”周献锦说,作为建德的小城镇,更应在综合整治的良好基础上突出城镇内涵与城镇特色,在产业业态、治理活力、丰富人文、辐射带动乡村的能力、补齐民生配套上下功夫。因此,市住建局要用干在实处来确保走在前列。

目前,市住建局正在进行美丽城镇规划编制,根据各镇镇情,对标对表理出工作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明确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以钉钉子精神一锤一锤抓落实,确保走在前列。以梅城为示范,建德这座浙西江城即将走出美丽城镇的建德路径。

(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