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府办持续发力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2019-11-11 21:42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府办按照市委主题教育办统一安排部署,以“六提六建争先锋”为载体,引导全办党员干部认真落实“十二字”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政府工作实际,谋实事、做实功、求实效,扎实提升各项政务服务水平,持续发力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学习教育紧扣主线。市府办坚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精准组织实施,抓实抓牢学习教育。一是统筹集中学习。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支委会、党小组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力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截至目前,共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9次、党小组学习6次、支委会学习3次。二是深入扎实自学。建立党员书屋,增添学习资料,激发党员的读书热情。精心准备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内容,编制印发“口袋书”等各类学习资料100余份,随机抽问检查学习效果,评选“最佳笔记”,确保自学取得实效。三是创新学习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千鹤妇女纪念馆、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横钢纪念馆、“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教学基地、“五四”宪法纪念馆等,观看《不忘初心学党章》等宣传教育片;重温入党誓词,上好专题党课,分享初心故事;开展主题教育知识竞赛,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增强学习趣味,提升学习效果。

调查研究走深走实。一是组建调研组确定调研课题。由各党组成员带队组成11个调研组,针对各自工作急需破解的重大问题确定调研课题,内容涵盖增强“办文办会办事”能力、提升“三服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强化民生实事督查等办公室工作各个方面。二是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一线工作法,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充分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主题教育期间,共调研走访90余人次,收集问题40余个,收集意见建议30余条。三是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召开调研报告成果交流会,坚持研究问题与改进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做好调研成果的提升、完善、深化,把落实调研成果中提出的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与贯彻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

检视问题刀刃向内。市府办紧紧扭住检视问题这个关键,坚持边调查研究、边征求意见、边检视问题,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一是积极听取意见建议。采取座谈交流、个别访谈等形式,注重收集意见建议。同时,分片赴各乡镇(街道)征求对市府办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意见建议,共征求意见建议50余条。二是强化自我检视。严格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做到查找问题不遮不掩、敢于暴露缺点不足。通过二次检视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领导班子及个人共对照梳理问题50余条。

整改落实动真碰硬。针对巡视反馈问题,坚持强化领导,高位推动整改。对巡视反馈的简复单过多、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等问题先后召开5次专题会,逐条对照研究,逐项细化措施,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倒排整改时限,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针对“三服务”发现的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形成倒逼机制,制定整改措施、任务清单和完成时限。强化分类处置、跟踪问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实行销号管理。针对精文减会问题,深入贯彻上级关于基层减负各项精神,一件一件抓实整改。发文方面,严格发文计划管理,把好政策关、文字关、格式关和程序关,努力提高公文质量和处理效率。1—10月,市政府重点精简的三类文件发文数量同比下降44%。会议方面,严格执行周三无会日制度,加强会议的统筹协调和精简管理,增强办会服务的前瞻性、主动性和周密性。1—10月,政府全市性会议数量同比减少32%。

(通讯员 刘锴)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