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加快推进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2019-11-12 21:54

11月12日上午,国务院召开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动员部署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推进高标准农田及水利工程建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岳炎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是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的职责,要压实属地管理职责,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高标准农田是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主阵地,要切实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紧紧抓住提高粮食产能这一核心目标,严把标准、因地制宜,加强精准管理,强化组织实施,确保高标准农田的建设质量、数量和进度。

会议全面部署了农村饮水安全提升工程、农田防汛抗旱基础设施和重大水利设施建设工作,要求按时保质完成农村饮水安全相关任务,进一步提高我国防汛抗旱的水平和能力;全面强化农村水利设施的运行管护,把运行管护和建设摆到同等重要的位子,压实管护责任、健全管护机制、落实管护经费,落实地方责任、加强地方协同。

全国会议结束后,省、杭州市相继召开会议,就贯彻上级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作再动员、再部署。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