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青年人才创业创新大赛收官 12支青年创客团队激烈竞逐 共同上演创业创新盛宴
2019-11-12 22:01

image.png

11月12日,智汇建德·17°青春——2019年建德市青年人才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下帷幕。经过前期的激烈角逐,12支青年创客团队带着各自的项目站上了总决赛的舞台展开最终竞逐,共同上演了一场创业创新的盛宴。市委书记童定干宣布总决赛开赛,市领导朱春根、吕建月、郑志华、徐亚娟和共青团杭州市委常委王乐芬参加活动。

自2015年举办至今,“智汇建德·17°青春”青年人才创业创新大赛已经成为广大青年创客展示创新激情、践行创业梦想的舞台,也成为了我市汇聚创新服务、助推创业发展的品牌。本届大赛由建德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团市委等单位承办,是2019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建德分会场重要活动之一,一经开赛就受到了众多企业、创业团队和青年人才的欢迎。大赛以侧重发掘建德自然环境、人文风情、产业优势、乡村特色为参赛导向,自面向全国启动项目征集以来,共吸引来自文化创意、互(物)联网大数据、高端制造业、信息技术和智慧农业五大产业方向的130个项目的报名参与,通过杭州专场路演、闭门复赛的重重考核,12个项目成功入围大赛总决赛,角逐前六强。

“建德是一个适合创业创新的好地方,这里环境优美、交通便捷、平台完备、服务一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在致辞中介绍建德的生态资源、区位优势以及创业创新环境,希望青年创客们抓住机遇,脚踏实地,积极投身我市创业创新的第一线,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奋斗中书写创业篇章。同时也希望通过本次大赛,能够发现、培育、选树一批青年人才创业创新的典型,引进一批优质的人才项目,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王乐芬在致辞中代表共青团杭州市委向大赛的举办表示祝贺,向各位积极投身于“双创”事业的青年创客表达良好的祝愿。

总决赛现场,12支青年创客团队在6分钟的路演时间内各显神通,并与大赛五位专业评委进行对话答辩。无论是参赛项目本身的技术水平、市场前景、项目规划,还是青年创客们敢拼敢闯、富有创新精神和创造力的精彩表现,都得到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肯定。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由“微米级金属3D打印”项目摘得了本届大赛桂冠,“白租”“智能无缝锥管生产设备及工艺”项目获得二等奖,“一站式入境旅游服务平台”“脑电感知交互技术的应用及产业化”和“多尺度激光强化与精密改性系统”项目获得三等奖。本届大赛还专门设立乡村振兴奖,由“农产品的跟踪与追溯系统”和“十里埠整村全域旅游开发”项目获得这一殊荣。

活动中,副市长郑志华为“建德市青年创业基地”授牌。该基地入驻在建德高铁新区,是建德为广大创业人才重点打造、全新策划提供的施展才华的舞台,旨在通过建德独特的优惠政策吸引,让更多的项目能落地建德,助力创业梦想腾空而起。五位我市的青创代表和青年人才代表共同宣读了《17°青创宣言》。

本次创业创新大赛依旧为所有获奖项目提供了多重政策优惠,一等奖项目可获15万元现金奖励,参赛并获奖的符合条件的青年人才、应届毕业生、返乡创业青年均可享受我市相关创业激励和人才激励政策。特别优秀人才(项目)采取“一事一议”,最高可获得600万元扶持。获奖项目及参赛中发现的符合条件的优秀项目还可享受我市部分产业园区、青创客基地最高3年办公场地免费使用权。而全程参与本次大赛的各知名风投机构也将在赛后协助项目方取得融资及合作银行的授信支持,全程代办项目落地的各项具体工作。

(记者 龚一桦 范胜利)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