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高质量发展迈出稳健步伐
2019-11-13 18:57

深秋季节来到大同镇工业功能区,只见杭州丝绸服饰创新园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火热。大同镇淘汰落后产能,腾出土地、能源、排放等资源要素空间,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该创新园的建设将加快区域经济扩量提质步伐,并掀起丝绸传承建设的新高潮。正是有了一个个项目的支撑,我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才能迈出稳健的步伐。

近日,记者从市发改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实施“生态立市、创新活市、工业强市、服务业兴市”四大战略,坚持开放融入、谋求跨越赶超,持续发力“六大行动”,打好“三大攻坚战”和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全市域全方位融入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全市经济在平稳向好发展的同时,高质量发展跃上了新的高度。

1—9月,我市高质量发展稳中有进:实现生产总值263.7亿元,同比增长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86.9亿元,同比增长6.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33.4亿元,同比增长17.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7.4亿元,同比增长8.4%;地方财政收入26.2亿元,同比增长15.9%;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2358元,同比增长7.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138元,同比增长8.5%。

“高铁就在家门口,下了高铁还有免费的接驳公交车,很方便。”家住杨村桥的陈女士对高铁带来的便捷出行连连称赞。自去年12月杭黄高铁首趟列车正式发车以来,迈入高铁时代的建德正一步步朝着“浙西交通枢纽”的方向前行。未来四年,金建、衢建高铁也将建成,届时三条高铁在我市交汇,串联起名山、名水、名湖,形成一条黄金旅游线,将加强长三角经济辐射,带来“轨道上的红利”,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机遇。

如果说高铁通车为百姓带来的是舒适、便捷、快速的出行体验,那么一项项惠民工程带给百姓的则是切切实实的实惠。今夏以来,在朋友圈和各大媒体“大红大紫”的网红绿道——新安江大城区慢行系统紫金段绿道成了市民们休闲娱乐、健身锻炼的新场所。一头连着生态环境,一头连着民生福祉,绿道串联起了城乡游憩、休闲等绿色开敞空间。绿道建设契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实实在在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今年,我市还拟建12条共计69.78公里绿道。预计到年底,建德北线绿道将全线贯通,从上游的新安江紫金大桥一直到乾潭码头,全长66.4公里。

洋安中心学校正式启用、白沙幼儿园开园、梅城初级中学迁入新校区,三都镇中心卫生院、梅城镇卫生院整体搬迁项目正式立项……满足群众的美好生活需求,离不开教育与医疗资源的优化和下沉。农村饮用水工程大洋供水工程正在加快推进,“两馆两中心”建设进入收尾阶段,48个农村文化礼堂顺利开工……随着一个个民生工程的推进和落地,群众的生活更有保障、环境更舒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今年6月,新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A股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这是时隔18年之后,我市第二家公司的股票在主板上市。据市发改局金融办负责人介绍,新化化工是我市实施“凤凰行动”以来首家主板上市企业,实现了上市工作新的重大突破。截至目前,我市在证监会排队待审企业还有3家,香港交易所排队待审企业1家,在浙江证监会排队辅导企业有2家。

站在新的起点上,我市仍将不断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径,朝着加快建德新崛起的方向奋力前行。(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