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天,文明来敲你家门了吗?
2019-11-14 23:42

“您平时有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吗?”“您对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什么建议吗?”近日,若是你遇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前来敲门,先别着急拒绝,他们这是在开展“文明来敲门、服务到您家”大走访。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树立“文明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的良好理念和“崇尚文明、拒绝恶习”的良好风尚,本月以来,在市四套班子领导的率先垂范下,全市各社区网格、道路网格成员单位立足“三服务”,相继开展“文明来敲门、服务到您家”大走访活动。在走街入巷、进社到户的宣传过程中,志愿者也会对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进行收集和整理。

14日上午,作为白沙社区网格的牵头单位,市公安局在白沙社区开展了大走访。“一开始,我们上门的时候群众不理解,不过解释之后他们都很配合工作了。”一位志愿者说。他们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有的居民家外墙上的雨棚在外立面整治过程中破损了,但一直没有得到修缮。志愿者将该信息反馈给了社区,帮忙协调解决。在82岁老人戈菊香家中,志愿者向她发放了宣传册,并询问她对于文明城市创建的建议。老人说,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养狗的人多了,但养犬人的素质还没有跟上,乱拉狗屎的现象随处可见。志愿者将老人的意见一一记录,表示将同有关部门进一步研究解决。

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汪永刚表示,在文明城市创建推进过程中,切实感受到了百姓支持度、满意度的提升,这也增强了他们对创建工作的信心。下一步,他们将按照要求,进一步做好走访工作。

当天上午,康安路网格牵头单位市民政局也开展了走访活动,该局志愿者将入户宣传和清理路面垃圾结合起来,在走访调研的同时营造了干净、整洁的路面环境。市民政局副局长俞利海说,通过大走访,他们收集到了诸如商户对于门口垃圾桶设置、停车位施划等问题的意见和诉求,该局对此力所能及地进行协调,这也得到了商户对于创建工作的支持。希望在群众和商户的共同参与下,能够让我们的城市更文明。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